快新聞/花蓮漫波飯店拆到一半往前倒塌 建設處長:廠商有拆除經驗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拆除到一半突然倒塌。(圖/民視新聞翻攝)

花蓮市國聯五路的「漫波假期飯店」,今天進行拆除過程時突應聲倒塌,整棟大樓橫躺路面,據民眾說法已經進行拆除作業兩週。花蓮建設處處長鄧子榆受訪表示,漫波假期飯店其拆除業者有拆除經驗,也有提拆除計劃,目前須找出廠商的督導單位,以釐清是否依計劃拆除及倒塌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色車主快出面!急尋行車紀錄器 花蓮漫波飯店傷亡待確認

花蓮市國聯五路的「漫波假期飯店」,今天進行拆除過程時突應聲倒塌,整棟大樓橫躺路面。一旁臨停的車輛慘遭波及,車子被慘壓在瓦礫堆下,車主見狀到場傻眼說,當時聽到劇烈聲響,出來一看就見車子「被壓在下面」。警消獲報後緊急出動救援,目前尚不確定有無人員困在瓦礫堆中。

根據民眾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一台黑色轎車行經時,差點被大樓應聲壓毀,十分嚇人。

花蓮建設處處長鄧子榆受訪表示,漫波假期飯店其施工單位表示從建築物後面拆掉,拆掉後突然往前面倒塌,目前尚在釐清為何會拆到這樣情況。

鄧子榆指出,相關單位有提一個拆除計畫,現在要找廠商和監察單位(督導單位),來確認是否與原本申報的拆除計畫是否相符,並按照計畫進行,但相關細節待釐清。

至於是否能判斷倒塌原因,鄧子榆表示,因為不在現場以及憑藉民眾畫面無法判斷,不過據了解拆除廠商的工人本身有拆除經驗,相關拆除計畫確認要調資料確認。


快新聞/花蓮漫波假期飯店拆除過程突倒塌 建設處長:廠商有拆除經驗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今天在拆除過程中突然倒塌。(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美甲店莫名被潑漆 疑店家出庭作證遭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