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特攻隊持槍巡邏!用電動BB槍趕猴 

日本福井縣的美山地區,近年來常常上演人猴大戰。當地農田和菜園,就算架設鐵絲網或電網,也無法阻擋猴子入侵大吃特吃。福井的農業協會,乾脆教農民使用電動BB槍來趕猴子。

更多新聞: 道歉片曝光!AIDA主辦方無奈「撤下台灣國旗」 提議大家一起挺:會是樁美事

遮陽帽外加手套,一副下田打扮,腰間這把黑漆漆的武器,卻讓人不敢小覷。另外一位更厲害,隨手一拿就是一把衝鋒槍。

密集彈雨,把木板打出一個個淺坑。靠近一看,原來只是BB彈。這裡的阿公阿嬤,個個擁槍自重,不是用來火拼,而是要趕猴子。

JA農協福井縣美山支店竹田昌弘說,「(居民來問)農協能不能想想辦法,雖然無法射殺他們,但要是單純只考慮驅趕的話,這是去年正式和市府、縣府,討論後想出的(辦法)。」

阿嬤特攻隊持槍巡邏!用電動BB槍趕猴 

日本福井縣的美山地區,常常上演人猴大戰。就算農民在菜園架上鐵絲網、甚至電網,這些精明的猴子,還是有辦法越過重重防線,到田裡吃霸王餐。

福井農民表示,「你看裡頭都被弄到亂七八糟了,甚至都想乾脆不要(種菜)了但又放不下,就像在(和猴子)玩捉迷藏真的很累。」

要保護農民的辛苦結晶,當地農協舉辦多場講習會,教阿公阿嬤如何使用電動BB槍。桌上各種槍械一字排開,簡直就像武器展售會。

阿嬤特攻隊持槍巡邏!用電動BB槍趕猴 

這種電動槍具有連發功能,新手也很容易上手。加上樹脂做成的BB彈,掉到土裡可以自動分解,除了環保,殺傷力也比較低,不會讓猴子受傷、卻能讓他們學點教訓。

富山縣自然博物館赤座久明認為,「要是讓猴子知道自己不會有生命危險,那他們之後每一天都會賴在那裡不走,成群結隊一直吃到田裡沒東西可吃為止,(電動槍)雖然無法根除這種危害,但可以把受害的量降低。」

阿嬤特攻隊持槍巡邏!用電動BB槍趕猴 

現在當地已有20位農民購買電動槍,甚至有阿嬤組成巡守隊,每天持槍巡邏,至今已經成功驅逐猴子15次,不讓牠們越雷池一步。重裝巡視菜園的樣子,也成為當地獨特景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11月起開放邊境 擴大認可科興.AZ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