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點亮北投 博物館大浴池變身冰果室

2021白晝之夜受到疫情影響,採線上展出,邀請民眾從晚上六點,通宵嗨到隔天六點,線上欣賞藝術展演。除此之外,還有部分實體裝置藝術,像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大浴池,就打造為一個巨大的冰菓室,吸引大批民眾參觀、打卡拍照。

更多新聞: 睡不飽會變胖 做瑜珈來幫助入眠

白晝之夜登場,點亮台北市北投,考量疫情,避免群聚,今年活動大多改成線上展出,從週六晚上六點,一路嗨到隔天清晨六點。

民視記者 陳妍伶說,「雖然少了實體活動,但北投還是有不少的場館,準備了裝置藝術,像是北投溫泉博物館的
,這個大浴池就化身復古的冰果室,要重現百年前的大納涼會。」

白晝之夜點亮北投 博物館大浴池變身冰果室

北投溫泉博物館館長 鍾兆佳說,「在這個東亞最大的公共浴場開幕,也就是1913年的時候,其實是跟北投公園一起來做開幕的,當天呢就有台北大納涼會,所以我們特別做這樣的一個,以在大浴池裡面有這樣的一個,巨大的冰果室來呈現,當時的這個大納涼會。」

濃濃日本味,吸引不少民眾,大排長龍、拍照打卡,懶得排隊的,就從窗外共襄盛舉。

民眾說,「因為往年都在什麼南港什麼的,因為我們住北投附近,所以說剛好來這邊看看。」

除了大浴場,白晝之夜還有不少別出心裁的,裝置藝術,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開箱。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vs.市長柯文哲說,「白晝之夜你也不能缺席,所以你今天(2日)也要到...不會啦,我大概撐不到12點就回去睡覺了,要到明天(3日)早上6點,那是年輕人的事不是我們老頭子的事,不管反正今天至少要凹你到12點,你今天要跟大家一起來開箱。」

白晝之夜點亮北投 博物館大浴池變身冰果室

飯店藝術裝置以月亮為主題,令人看了相當放鬆,柯文哲也難得換上日式服裝,脫下口罩,愜意的品嘗茶點。疫情攪局,白晝之夜改變舉辦方式,繼續陪伴民眾度過不眠夜。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vs.市長柯文哲說,「大家今晚不要睡,請鎖定我們的白晝之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震撼彈!台中金錢豹轉型自助KTV 陳時中:記者天天守應該不會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