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四高電動機車」 首度公開亮相

搶進電動機車市場,我國推出國產電動機車。過去,工研院整合我國上下游廠商,帶動電動機車供應鏈本土化。周六,工研院與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聯合舉辦活動,透過賽事展現研發成果,證明國產機車在續航力,以及推動零碳排的努力,都不落人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襲!南高屏、花東5縣市「大雨特報」

選手一個個上場就位,仔細一看,卡丁車賽車場上,全是電動機車!

一聽號令,所有年輕選手,催滿油門,享受競速快感,在賽道上盡情馳騁。在台灣,每一百人當中就有95位民眾,擁有機車,機車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周六,工研院在桃園龍潭卡丁車場,首次公開亮相,具有「高效率、高馬力、高續航力、高環保」的四高電動機車。

工研院「四高電動機車」 首度公開亮相

工研院這次推出的電動機車,從晶片到驅動器等零件,九成都是MIT,工業局攜手業者搶進高階智慧電動機車市場,更佈署全國產電動機車產業鏈。工研院建置平台,整合產官學上下游各領域的技術,推動國產電動機車產業發展。同時以「零碳排」為目標,打造對環境更為友善的電動機車。

工研院「四高電動機車」 首度公開亮相

而透過這場比賽,更能作為出海口進行驗證,證明國產電動機車,可通過高強度競賽的考驗。

工研院表示,未來將持續開發國產機車,期待能與物聯網結合,讓民眾享受更加便利的騎乘體驗。

工研院「四高電動機車」 首度公開亮相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聯合旅展 漁業署規畫「14條自行車道遊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