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淋巴癌8次化療 陳念琴抗癌拚奧運 林智堅:敬佩

台灣第一位打進東奧殿堂的女拳擊手陳念琴,周五在臉書驚爆自己兩年前罹患淋巴癌,期間經歷了8次化療,讓她的奧運路走得格外艱辛,所幸去年底癌細胞已全部消失,貼文中她除了講述心路歷程,也感謝曾幫助過她的人,更感謝老天安排,讓東奧延期一年,她才能順利站上奧運圓夢。

更多新聞: 蝦爆!6隻蝦+小坨意麵竟要價150元 民眾怒

拳擊好手陳念琴,虛弱的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療,儘管過程不舒服,她依舊樂觀的要自己加油,外界才曉得,兩個多月前台灣第一位,打進奧運殿堂的女拳擊手陳念琴,罹患淋巴癌。

陳念琴在臉書上說,今天是我罹患淋巴癌的第16次回診,從2019年11月確診淋巴癌以來,歷經八次化療,讓奧運之路走得更艱辛,得知罹癌的當下,對於當時69公斤級世界第一的的她來說,就好像晴天霹靂,就連生性樂觀的她,也找不到任何開心的理由,還一度拒絕治療,想先拚奧運。經過教練及醫療團隊勸說,她才邊備戰,邊治療,這樣的堅持,連一路看著陳念琴成長茁壯的新竹市長林智堅,都感到敬佩。

罹淋巴癌8次化療 陳念琴抗癌拚奧運 林智堅:敬佩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過程當中一度感到非常的沮喪,但是在教練還有醫療團隊的協助之下,她(陳念琴)還是堅持要到奧運的夢想,我覺得非常的敬佩。」

儘管陳念琴選擇邊治療邊備戰,但化療的副作用,還是一度讓她吃不消,除了全身無力,訓練到吐外,嚴重的掉髮,也讓她乾脆把原本的中長髮剪短。不為人知的奮鬥故事一公布,除了引來不少網友及一位同為清大碩士生的淋巴癌病患加油打氣外,不少政治人物也在下方留言支持

罹淋巴癌8次化療 陳念琴抗癌拚奧運 林智堅:敬佩

林智堅說,「昨天把這樣的臉書文PO出來,其實給很多在生活當中遇到困境的人,很大的一個鼓舞,也讓我們這些年輕人更理解說,要完成一件事情,其實不是一蹴可及。」

經過一年左右的積極治療,陳念琴體內的癌細胞已經完全消失,加上老天幫忙,東奧延期一年,讓她能夠以最好狀態,站上奧運舞台,替國家打下第五名的好成績,不僅讓自己在運動場上獲勝,也成功在健康上,扳回一成。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錯誤】網傳報導稱「新冠病毒真正源自哪里?這家公司總裁分析美國冠狀病毒專利,拋出重磅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