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際贈疫苗!波蘭國旗掛反成印尼? 新竹市府:被人惡作劇

為了感謝日本、美國、捷克等6個國家捐送台灣疫苗,新竹市府上個底將這些國家的國旗在南寮漁港升起。但議員爆料,市府竟然把波蘭國旗掛反了,變成紅上白下的印尼國旗,批市府太失禮。但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沒掛錯,疑似被人惡作劇,會報警處理,並要求警方加強當地巡查。

更多新聞: 台印合作逮4嫌!詐欺、洗錢行騙全球 「白木屋」遭詐近600萬

新竹市議員黃文政,在臉書上po照片,質問市府這是國旗,究竟是波蘭還是印尼。他說市府感謝人家捐我們疫苗,但波蘭國旗卻掛反了。批市府有疏失,要立刻趕善,否則貽笑國際!

新竹市產發處副處長林柏志說,「當天升上波蘭在內的六國國旗,是正確沒有錯誤的。」

謝國際贈疫苗!波蘭國旗掛反成印尼? 新竹市府:被人惡作劇

上個月25號,新竹市府在新竹南寮漁港掛起一整排的國旗,感謝捐贈疫苗給台灣的六個國家。市府拿出當時的照片,波蘭國旗的確白上紅下,但議員收到的照片,國旗卻變成紅上白下,波蘭變成印尼。顯然不是市府掛錯的,而是被人動了手腳。

新竹市議員(國)黃文政表示,「市政府覺得說我們民代沒有經過查證,查證並不是我們民代應該的,應該是交由你們維管單位,甚至檢察單位做一個查證。」

謝國際贈疫苗!波蘭國旗掛反成印尼? 新竹市府:被人惡作劇

新竹市長林智堅認為,「應該是有人惡作劇,將這個國旗將它顛倒了,不過我要跟大家呼籲,這是一個違法的行為,因為國旗代表一個國家,我們要尊重每一個國家國旗的象徵。」

由於現場的旗桿沒有加裝鎖扣,市府研判可能是有心人士惡作劇,將聯絡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原本感謝國際捐贈我們疫苗,卻惹出惡搞國旗風波。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十輪「這三類族群」可打BNT!10/4預約、10/6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