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官員道歉占1/4 國黨「案海戰術」無理提案曝光

國民黨立委再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還祭出「案海戰術」提出195個提案,要求先討論再質詢,讓議事再度空轉。而民進黨立委發現,藍營提案中高達4分之1都是要求官員道歉的無理提案,或是內容讓人啼笑皆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傾全力拚刪Q 陳柏惟哽咽謝選民相挺:假訊息多到不知從何澄清

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祭出「案海戰術」狂提195案,還強調都是國家大事,但內容卻讓人啼笑皆非。

其中第25案要蘇貞昌院長檢討自己,愛亂飆罵基層的壞脾氣,就已經讓人看傻眼。

而第70案要求政府審視五倍券數位綁定,但第75案卻又批評五倍券鼓勵民眾消費,恐造成疫情失控,前後矛盾。

要求官員道歉占1/4 國黨「案海戰術」無理提案曝光

對於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釋迦與蓮霧一事,更離譜,藍委反過來要農委會主委負責,還連寫了三個案子充版面、混字數,以及我申請加入CPTPP,說可能衝擊各產業產值,也都要求行政官員下台。

立委(民)吳思瑤說,「蔡英文總統前往視察水災,卻沒有讓媒體採訪,所以國民黨要求,總統下鄉勘災行程應該公開採訪,嘉義市曾經發生一個前男友,盜用女朋友的五倍券最後沒有成功,但是國民黨針對這個案子,也寫了一個提案,行政院院長應當跟唐鳳政委,一起向國人道歉。」

要求官員道歉占1/4 國黨「案海戰術」無理提案曝光

民進黨立委細數各案內容,讓大家奇文共賞,更發現其中高達4分之1都是無理的「道歉提案」,蘇貞昌被要求道歉43次居冠、衛福部長陳時中4次,蔡英文總統2次。在國會殿堂上,這樣的問政品質,民眾可以接受嗎?

民眾認為,「一直叫別人道歉,其實不會讓事情變更好,應該提出一些實質的解決方案才對。」

要求官員道歉占1/4 國黨「案海戰術」無理提案曝光

民眾表示,「(要蘇檢討)我覺得這有點太針對了,該解決的沒解決到,針對疫情去做改善會比較好。」

民眾看著國民黨團的提案直搖頭,要藍委麥擱再亂,搬出有料的質詢,跟官員正面對決,才是根本之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昨派38架次軍機擾台 侯友宜:兩岸互相尊重才能攜手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