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聲援台灣撤國旗 日本自由潛水協會曝原因還給「暖心承諾」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轉播時卻撤下台灣國旗,日本等10國力挺,主動要求下架國家旗幟。(圖/取自AIDA Taiwan臉書)

台灣選手9月底到賽普勒斯參加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但國旗在轉播畫面上消失,AIDA TAIWAN表達抗議,獲得日本等10國力挺,一同要求撤掉國旗。日本AIDA今天在臉書發聲明說明這次首先參與撤國旗的原因,不是要責怪任何國家、贊助商或是主辦單位,主要是不希望政治力量介入體育;AIDA JAPAN說,若看到有人受傷,會再用某種方式再次分擔痛苦,分擔的人越多,大家感受到的痛苦就會越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漫波飯店倒塌 拆除包商再致歉:籲政府正視危老建物結構安全

台灣5名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但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無預警在轉播畫面撤下台灣國旗,原因是直播訊號在中國受到干擾。日本、美國等10國大力挺台,要求主辦單位下架自己國家的國旗,AIDA也在官網發表聲明向台灣道歉。

AIDA JAPAN今天在臉書發聲明說明原因,這次採取行動並不是要責怪任何國家、贊助商,或是主辦單位,只是根據《奧林匹克憲章》 抗議違反體育中立,政治干預需與體育分開。

AIDA JAPAN表示,後續不知道會不會再發生一樣的事、能不能再做出一樣的行動,因為政治不在他們掌控之中。但AIDA JAPAN說,若看到有人受傷,會再用某種方式再次分擔痛苦,分擔的人越多,大家感受到的痛苦就會越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天關注中國侵台威脅 美副防長:美軍擁有強大能力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