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漫波飯店倒塌 拆除包商再致歉:籲政府正視危老建物結構安全
花蓮市國聯五路上的漫波飯店,昨天進行拆除作業時大樓整個倒塌。(圖/民視新聞翻攝)

花蓮市漫波假期飯店昨天下午進行拆除作業到一半時,突應聲倒塌,幸無人傷亡,工作人員徹夜拆除建築,預計今早10時拆除完畢。執行施工作業的承包商今早發聲明致歉,並表示週邊店家、居民車輛損毀、營業因此事受影響,將會登門致歉及賠償,同時呼籲政府政策應正視此類危老建物之結構安全。

更多新聞: 花蓮漫波飯店倒塌幸無傷亡 縣府令徹夜拆除

施作拆除工程的承包商亞國機械工程行今早發表聲明表示,本公司承包花蓮市國聯五路192號危險老舊建築物拆除工程,發生倒塌意外,仍待鑒定查明原因,造成各界震動恐慌,向各界致最深歉意。

聲明中指出,事故發生造成周邊居民及花蓮市用路人的驚慌與不便,甚至週邊店家、居民車輛損毀、營業受影響,本公司將於今日9點多竭誠登門致歉及賠償,絕不逃避推諉卸責。

亞國機械工程行說,目前已商請道路施工的廠商,於上午8時開始進行路面刨除,以最快速度,修復馬路及畫設交通標線,盡早恢復國聯五路暢通,絕不佔用任何公家資源及經費。

聲明說明,本公司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已於昨日受檢警約詢製作筆錄。本拆除工程為合法申請之工程,有關工法及責任問題,尚待相關單位鑒定查明,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能多作陳述,祈請各界見諒。

亞國機械工程行也指出,本工程之待拆除建物已超過40年,依法建築物的通常使用年限是50年,本拆除發生意外,足以說明危老建築即使是鋼筋水泥建材,也有其使用壽命年限,也呼籲政府政策應正視此類危老建物之結構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差1、2秒」就被漫波飯店壓中! 駕駛新城鄉代親曝生死一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