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出征前夕爆醜聞!台灣男足「集訓期間外出飲酒」4國腳遭停止徵召
台灣男足積極備戰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卻在今日傳出多名選手違紀案件。(圖/翻攝自足協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男足積極備戰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將在明(3)日出戰印尼,卻在今日傳出多名選手違紀案件,兩度不假外出喝酒,足協召開紀律委員會後,為了維護球隊紀律不惜祭出重罰,對總教練王家中及包括陳浩瑋、白劭宇等6名球員做出懲處。

更多新聞: 季前訓練營眾星集結 湖人磨合備戰新球季

根據足協公告的男子足球隊員違紀事件調查與處置說明,在台灣男足集訓期間,陳浩瑋、白劭宇、段昍在8月21日不假外出飲酒,還帶著兩名女性友人回到旅館,在大廳遇到助理教練Dragos,5人隨後到白劭宇的寢室繼續飲酒,又被助理教練Dragos再次查獲。而就在同一天,李祥偉、林明偉、游家煌3人外出買酒也被Dragos抓包,酒品全都遭到沒收。

足球/出征前夕爆醜聞!台灣男足「集訓期間外出飲酒」4國腳遭停止徵召
足協針對違反紀律球員做出懲處。(圖/翻攝自足協網站)

而在9月11日,因為游家煌的親友來訪,陳浩瑋、白劭宇、段昍、林明偉及游家煌5人全都不假外出飲酒,一路喝到深夜,隔天早上5人中只有林明暐出席球隊的早餐行程。

對於球員違紀事件,足協於1日召開紀律委員會,做出以下紀律處分:

1.李祥偉、林明偉:書面警告。

2.游家煌:停止其受徵召入選國家代表隊資格半年,罰款一萬元。

3.陳浩瑋、白劭宇、段昍:停止其受徵召入選國家代表隊資格一年,罰款三萬元。

另外總教練王家中因為在球員違紀事件處理上避重就輕,也遭到停權處分,總教練職務由助理教練葉獻中暫代。

足協指出,面對代表隊出現之紀律與管理問題,中華足協不會迴避面對,對於本次事件如造成球迷或社會的不良觀感,中華足協亦要在此向所有關心台灣足球發展的朋友們至上最深的歉意。但足協在此依然要強調,本次事件係少數球員思慮不周與管理不良所致,大部分各級培訓隊球隊球員仍然戰戰兢兢、恪遵訓練本分,持續備戰後續國際賽事,期盼各位球迷朋友能給予潔身自愛的球員們更多的支持。

更多新聞: 日職/吳念庭先發4打數熄火 王柏融代打遭美技接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