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罹患淋巴癌 陳念琴臉書分享抗癌歷程

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在本屆東奧女子69公斤級拿下第五名的成績,今天他在社群媒體上公開,自己罹患了淋巴癌,現在已經完全康復。陳念琴在臉書上貼出照片和影片,跟大家分享今天是他罹患淋巴癌的第16次回診,近兩年抗癌歷程經歷了8次化療,如今已經完全康復,也有在定期追蹤。過去陳念琴僅提到自己的身體在2019年底發生狀況,差點不能參加奧運,從未透露是罹癌。他在文章中提到,自己一度不想治療,不過在教練醫生和防護團隊的鼓勵下,最終選擇面對,就算練習到吐還是為了夢想咬牙苦撐,終於站上夢想的奧運殿堂。他說,現在他要藉由自己的故事鼓勵所有病患,就算是一點點勇敢的力量,也要陪伴大家一起對抗病魔。

更多新聞: 環西西里自由車賽發生意外 竟是冠軍衝線後跌倒


兩年前罹患淋巴癌 陳念琴臉書分享抗癌歷程


陳念琴在臉書上貼出照片和影片,跟大家分享今天是他罹患淋巴癌的第16次回診,近兩年抗癌歷程經歷了8次化療,如今已經完全康復,也有在定期追蹤。過去陳念琴僅提到自己的身體在2019年底發生狀況,差點不能參加奧運,從未透露是罹癌。為奧運夢咬牙苦撐,陳念琴鼓勵病患對抗病魔親訴抗癌,過程他在文章中提到,自己一度不想治療,不過在教練醫生和防護團隊的鼓勵下,最終選擇面對,就算練習到吐還是為了夢想咬牙苦撐,終於站上夢想的奧運殿堂。他說,現在他要藉由自己的故事鼓勵所有病患,就算是一點點勇敢的力量,也要陪伴大家一起對抗病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球版全壘打大賽 PGA怪力男轟過3.5個足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