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染疫死者破70萬 默克口服藥稱死亡率降五成

美國突破70萬人染疫死亡,華府豎起整片白色旗海悼念死者。總統拜登發布聲明,形容這是痛苦的里程碑,同時呼籲快去打疫苗。阿拉斯加和捷藍兩家航空也跟進政策,祭出強制接種令。好消息是,默克藥廠的口服藥宣稱可以降低5成死亡率,可望在對抗疫情上扭轉大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戶外「口罩強制令」擬鬆綁 醫:看看新加坡就知道能戴是種幸福
美染疫死者破70萬 默克口服藥稱死亡率降五成

華府國家廣場上,白色旗海飄揚,每一面都代表一個逝去的生命。美國爆發疫情以來,死者累計突破70萬大關,超越巴西印度等國,拿下不光彩的全球第一。總統拜登發表聲明,抓緊機會宣導疫苗。

引述拜登聲明,「驚人的死亡數字再次提醒我們,接種疫苗有多重要。」

美國從去年底打到現在,十八歲以上一劑和兩劑接種率,還在8成和7成以下掙扎,部分要歸咎謠言滿天飛。不讓陰謀論繼續作怪,公家機關和企業一個個跟進強制接種令,包括阿拉斯加、捷藍和美國航空。加州乾脆宣布從幼稚園到12年級的學生,必須打疫苗才能到校。不想打疫苗的人,口服藥也快上路。

FDA前局長高特里布說,「透過口服藥抑制病毒複製,阻止病毒傳播,我認為有望扭轉大局。」

默克研發完成的口服藥成為抗疫曙光,號稱重症和死亡率都可降低一半,5天療程700塊美元,價格很有競爭力,正在申請美國緊急授權。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瑞納說,「默克已經承諾美國,盡快提供170萬個療程,接下來幾個月生產千萬個療程。」

美染疫死者破70萬 默克口服藥稱死亡率降五成但專家仍提醒,預防勝於治療,藥丸不能取代疫苗。同時,FDA已經討論到擴大開放第三劑,考慮未來幾週推出嬌生和莫德納加強針,不排除各個廠牌可以互相混打。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美確診死亡破70萬! 加州開第一槍 強制學生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