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連5天破2千確診 估下週單日破5千例

採與病毒共存模式的新加坡,過去一個多月來確診病例直線上升,最近五天還連續超過2千例,當局預估,下周每日病例甚至可能超過5千例,不過絕大多數都會是無症狀或輕症,98%的病患可以在家隔離康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為何敢於對抗中國? 沈榮欽:曾經失去過才知道「自由的可貴」

韓劇魷魚遊戲爆紅,新加坡這家咖啡館也搭上熱潮,送上餅乾和牙籤,讓客人挑戰劇中的戳椪糖。新加坡民眾表示,「如果像電視劇中那麼嚴格,是你不是我我剛開始幾秒就死了,我早就被爆頭了。」

店外大排長龍,得完成疫苗接種才能進場,店裡人來人往,大家忙著拍照打卡,雖然客人熱情捧場,但基於疫情間的內用規定,一桌最多只安排兩人。咖啡館老闆表示,「我和行銷團隊想出這個活動,希望能在措施收緊期間,讓消費者知道我們記著我們。」

新加坡8月中開始鬆綁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結果病例增加速度超乎預期,當局只能在9月底再度收緊防疫措施,以爭取時間增加照護設施和床位,同時擴大居家康復計畫,不過過去五天,每日確診還是接連破兩千,而且下周數字還可能翻倍。

新加坡貿工部長顏金勇表示,「我們下周可能會看到,每日新增病例超過5000,但絕大多數是無症狀或輕症。」

新加坡連5天破2千確診 估下週單日破5千例

雖然每日新增病例預估飆破5千,數字驚人,但官員表示,幸好98%的病患是無症狀或輕症,可以自行在家中隔離康復,根據2日的通報,新加坡目前累計確診已經破10萬,重症病患有270多人,其中85%是60歲以上的長者,當局已經呼籲中年以上的民眾前來接種第三劑疫苗,以進一步降低重症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染疫死者破70萬 默克口服藥稱死亡率降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