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疫情、通膨之苦 巴西人怒喊:波索納洛下台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堅信疫情是陰謀,對接種疫苗也抱持譏笑的態度,巴西有近60萬人因武肺死亡。巴西政府對疫情的控制飽受批評。此外,通膨和燃料價格高漲,也讓民眾不滿。昨天,巴西全國上下有多個大城市發動反波索納洛大示威,還要求彈劾波索納洛。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兩天77架中機狂擾台 CNN:搞恐嚇秀肌肉、中國不會輕舉妄動

嘴裡喊的口號,手上拿的標語,都一同一件事,就是要波索納洛下台。

抗議民眾表示,「這是個否認疫情的政府,散播死亡政策,推動的經濟議題又把人民推向饑荒,我們身陷水深火熱,但這位總統顯然不在乎。」

面臨疫情、通膨之苦 巴西人怒喊:波索納洛下台

巴西全國上下,包括里約熱內盧、聖保羅、巴西利亞等200個大城市,2號發現反總統波索納洛大示威。雖然這些示威看起很有嘉年華會的味道,但民眾的怒氣可是大得很。武肺奪走巴西近60萬的生命,但波索納洛依舊不願正視疫情,甚至在完成接種兩劑的幕僚又確診後,還說針也打了,口罩也戴了,顯然就是沒用。他還說風涼話,說反正疫情根本免不了,防也沒用。波索納洛的這個態度令民眾十分火大,反罵他的政府大屠殺,號召大家一起來彈劾波索納洛。

面臨疫情、通膨之苦 巴西人怒喊:波索納洛下台

示威民眾指出,「我們的第一個行動是為了民主,波索納洛做了很多違反民主程序,違反體制的事。」

除了疫情控制令民眾火大之外,巴西同樣面臨通膨之苦,物價、燃料價格飆漲,民眾痛批政府走資本主義路線,只顧獲利。而對波索納洛政府的種種不滿,也讓巴西的左派、貿易工會、社會運動團體等通通串聯在一起,示威聲勢浩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巨鱷吞「183公分同類」24秒驚悚片曝光!掌鏡人嚇壞:根本就是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