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77架中機狂擾台 CNN:搞恐嚇秀肌肉、中國不會輕舉妄動

中國共機連兩日共派出77架軍機擾台,數量創新高,也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報導,CNN認為,北京武力恫嚇成分大,但目前還是不會輕舉妄動,日媒則是研判,除了展現軍力外,北京也是想對台灣示警,不要想藉著申請加入CPTPP來參與國際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北限電手機網路只剩2G、民生用電不穩定 網友哀號:「習」燈了

中國十一國慶當天,派出38架次軍機大舉擾台,CNN多節連線報導,表示北京擺明是在秀肌肉,搞恐嚇。

兩天77架中機狂擾台 CNN:搞恐嚇秀肌肉、中國不會輕舉妄動

CNN記者雷普利說,「分析家認為中國此舉是在大打政治宣傳戰,他們要秀給國內民眾看國家軍力強大,同時威嚇台灣。」

CNN指出,北京想藉此傳達武統台灣的企圖,但國共內戰結束超過70年來,台灣從未被中國統治過。

CNN記者雷普利說,「台灣有民主選出的領導當局,是全球華文地區唯一的民主政體,台灣外交部清楚表達立場,他們表示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從未統治過台灣一天。」

兩天77架中機狂擾台 CNN:搞恐嚇秀肌肉、中國不會輕舉妄動

2日中國又出動39架軍機,數量連兩天創新高日夜擾台,引發國際關注,除了CNN,英國的BBC和日本NHK等媒體也相繼報導。

NHK主播說,「台灣國防部2日公布,有39架中國軍機進入台灣設定的防空識別區,這是從1日開始連續兩天創下新高。」

雖然中國兩日合計出動77架軍機高調炫武,但美國蘭德智庫公司的資深國防分析專家,葛羅斯曼在接受CNN訪問時則是表示,在美國勢必會干預的情況下,中國了解萬一攻台失敗的嚴重後果,所以暫且不會輕舉妄動,日媒則是研判,由於中國和台灣近期相繼申請加入CPTPP。

中國軍機擾台,也是想對台灣示警,不要有透過申請CPTPP來擴大參與國際活動的念頭,日本讀賣新聞也報導,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率領的參訪團即將訪台,中國軍機此時大舉出動,似乎是有意牽制日美歐等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染疫死者破70萬 默克口服藥稱死亡率降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