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取消承載上限 業者嘆業績頂多回溫2成

雖然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0月5日開始,取消遊覽車乘載上限,旅行公會全聯會卻認為,疫情已經改變民眾出遊習慣,短期內還是會維持在小團體自駕遊,鬆綁遊覽車只能回溫2成左右,而遊覽車協會則悲觀表示,整個市場預計至少要2年,才能恢復疫情前的樣態。

更多新聞: 遊覽車座位解封國旅仍慘兮兮? 旅行社:估短期僅回溫2成

停車場內一輛輛遊覽車排排站,自從五月中全國三級警戒以來,出車機會雪崩式下滑。遊覽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式嘉表示,「遊覽車死的都差不多了,這一波的衝擊一兆,遊覽車損失差不多一兆,假日出車率勉勉強強,超過一成不到兩成。」

遊覽車取消承載上限 業者嘆業績頂多回溫2成

疫情海嘯,重創遊覽車產業,尤其先前考量防疫,只得採取梅花座,不過指揮中心考量疫情趨緩,宣布10月5日起,遊覽車以核定座位數成座,不再限制承載上限。旅行公會全聯會國旅副召集人劉志強表示,「遊覽車解封的狀況,其實對於業者,算是蠻好的一個利多消息,團體旅遊的出門意願還是不高,但是不能說是為零,至少可恢復一到兩成。」

遊覽車取消承載上限 業者嘆業績頂多回溫2成

雖然隨著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各大景點湧現出遊潮,不過畢竟還沒降級,民眾還是不太敢搭乘遊覽車,做大規模團體旅遊,因此對遊覽車以及國旅市場,其實幫助有限。遊覽車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鄭春綢表示,「只能是說疫情如果大家,疫苗都有打,整個疫情有。」控制下來的話,那或許國外到台灣來,台灣人能夠出去,才能恢復以往的業績,那大概也要兩年後了。

遊覽車取消承載上限 業者嘆業績頂多回溫2成

疫情改變民眾出遊模式,也讓遊覽車業者們只得繼續咬牙苦撐,現在就盼疫苗覆蓋率趕緊提升,全國降級,才有望讓遊覽車及國旅市場,從谷底反彈。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食券剩5.2萬份! 1588萬人完成綁定預約五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