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5倍券預約明開跑!流程1次看「這狀況」11月才能領
民眾若因特殊需求,需要里長代領6份以上五倍券,則得等到11月才拿的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中華郵政將在明(4)日早上9點開放全國電話與網路預約,民眾在完成預約後,僅需要攜帶身證明文件,便可以至全國郵局據點領取實體券;不過,民眾若因特殊需求,需要里長代領6份以上,則得等到11月才拿的到。

更多新聞: 讓穆斯林就醫加倍安心 北醫附醫首獲三項友善認證

中華郵政公司公佈紙本券領取辦法,10月4日開放電話或網路預約,領券採分流的方式進行,10月12日到10月底前,開放給電話或網路預約民眾來領券,11月1日到明年4月30日,則開放給現場領券和大宗預約的民眾。另外為了紓解領券人潮,中華郵政也規劃10月16日和10月23日,特別加開1269間郵局營業。

郵局5倍券預約明開跑!流程1次看「這狀況」11月才能領
郵局紙本五倍券預約、領取時程。(圖/翻攝中華郵政臉書)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郭純陽說「因為今年特別有防疫上的考量,分兩個階段主要是減少群聚這是防疫上的需求,也希望民眾多加配合,那如果說真的有民眾他沒有預約,會有專人引導協助做現場預約」。另外,中華郵政也指出,一般民眾最多可幫5位家人預約領取,不需填寫委託書,僅需攜帶受託人的身分證明;但若民眾是由若為里長、郊區派出所警員代領6份以上,則需等到11月才能領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打2劑疫苗幹嘛戴口罩」 專家怒轟:台北市死亡率全台第一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