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消防隊員自行研發新雨衣 加強防水反光

消防人員雨天值勤,時常發生意外,因此桃園消防隊的同仁陳俊陽特別設計,改良的舊款制服的不足,加強防水和反光的效果,要讓消防隊雨天出勤更安全,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編列了642.8萬元,要採購1607套的雨衣及雨鞋,發給消防同仁。

更多新聞: "房門手把被轉動"!網紅控遭陌生男跟蹤騷擾

黑暗的空間裡,手電筒照射著雨衣,可以發現,黃色雨衣特別顯眼,除了帽子以外,四肢及腹部也都設有反光條,而至於為何要替換雨衣樣式,設計的消防員這麼說。

桃園消防二搜分隊隊員陳俊陽表示,「就我自己使用上的經驗,在夜晚或下雨的時後,在道路上個人覺得他的(舊的)能見度比較差,也又在反映防水性不太好。」

桃園消防隊員自行研發新雨衣 加強防水反光

過去就曾發生過不少,消防人員在救護時慘遭追撞的意外,原因大多都是反光不足才會釀禍,因此增加反光面積,對消防人員來說格外重要,另外這次新款雨衣也增加不少機能設計。

桃園消防二搜分隊隊員陳俊陽說明,「這個是無線電,可以作為一個吊掛的地方,那下面還有一些透氣孔,中間的話是裝置密錄器的地方,是在中間密錄器錄的就會是正的。」

桃園消防隊員自行研發新雨衣 加強防水反光

不過要設計新款雨衣可不是那麼簡單,還要符合相關法規及標準,反光布料的面積有一定的大小限制,顏色也只能選用螢光黃、螢光綠和螢光橘。

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大讚消防隊員陳俊陽的設計,也編列了642萬8000元,採購了1607套的雨衣及雨鞋,配發給每一位消防同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專騙在日華人! 嫌誆涉洗錢恐遭取消永居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