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條西部戰備道面臨中國導彈威脅 國軍擬設花東戰備道

台灣目前有5條戰備跑道,但這5條戰備跑道,都落在台灣西南部的平原上,很容易成為對岸導彈攻擊的目標.國軍和公路總局達成共識,要在花東縱谷池上到關山路段,興建一條新的戰備跑道,不只戰時多一個選擇,也可利用中央山脈當掩護,增加解放軍命中的難度。

更多新聞: 國慶影片出包!玉山空拍畫面竟變瑞士高山 外交部道歉:將究責

今年的漢光演習重頭戲,就是戰機在屏東的佳冬戰備道起降演練,雖然軍方已經完成在所有戰備道的起降的目標,包括坐落在彰化花壇、嘉義民雄、台南麻豆、台南仁德等四個高速公路戰備道,和唯一在台一線上的屏東佳冬戰備道,5條戰備道全都坐落在台灣西南部平原上,面對的是中國導彈的直接威脅.一旦全數遭到攻擊,勢必影響到我空軍戰力.因此軍方一直有意在花東縱谷台九線池上到關山路段,新開闢一條戰備道,而且.獲得交通部公路總局首肯。

5條西部戰備道面臨中國導彈威脅 國軍擬設花東戰備道

軍事專家舒孝煌說,「中共可能繞到東部襲擊,另一方面花東縱谷的地形掩護之便,主要需要一段平直道路,花東縱谷的道路,似乎有這樣的便利。」

專家認同軍方的布局,這段靠近關山的台九線路段,兩邊都是稻田,相當筆直,長度將近20公里,且只有一個小轉角,對於戰機起降要數百公尺或2公里的直線來說綽綽有餘,一旦設置戰備道,必須把機棚等後勤設施一次做到位。

5條西部戰備道面臨中國導彈威脅 國軍擬設花東戰備道

軍事專家舒孝煌說,「現在可能比較需要大量後勤設施,像車輛彈藥油料補給,甚至精準武器,需要其他庫存設施跟維護裝備,這些都需要很大空間,如果只是有一條戰備道,可能不足夠讓戰機進行作戰準備。」

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沒停過,國軍持續增強戰備,展現保衛國家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連假又出事!鄭州百架無人機表演中突墜地險砸人 網酸:要限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