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影片出包!玉山空拍畫面竟變瑞士高山 外交部道歉:將究責

外交部日前推出國慶影片,裡面的「玉山主峰」空拍畫面,卻誤用瑞士的阿彭策爾山,被眼尖山友發現,外交部緊急撤換影片,一開始還宣稱是影片的角度,容易產生誤會,等到承攬製作的電影公司發聲明致歉後。外交部才坦承審查過程有疏失,立委王定宇砲轟,這影片代表國家門面,外交部犯下不該犯的錯。

更多新聞: 玉山空拍畫面竟變成瑞士高山 王定宇:外交部犯不該犯的錯

外交部日前推出的國慶影片上,知名的台灣景點一覽無遺,但這第十秒處的玉山怎麼越看越奇怪。

倒帶再看一次,短短三秒的玉山主峰,被喜愛登山的民眾發現,並非玉山,而是瑞士的阿彭策爾山。兩相對比,從稜線到地貌,看起來很相似,而且山頂都矗立一根電塔。但主峰模樣顯然不同,完全是張冠李戴!

國慶影片出包!玉山空拍畫面竟變瑞士高山 外交部道歉:將究責

外交國防立委也認為外交部錯得太離譜,這支影片從9月16日公布到現在,已經有近兩萬點閱,也翻成13種語言版本,在外交部臉書、twitter供民眾觀看.鬧烏龍的畫面被揪出後,一天內緊急撤換影片畫面,重新上架.負責影片督導的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第一時間回應,由於原影片使用的照片角度,容易產生誤會,為加強辨識度,已經以其他不同的玉山主峰畫面替換,感謝國人及時分享看法並提供建議。

但在承攬製作的公司發聲明致歉,直言檔案管理有疏失而誤植後,外交部才擔起責任,再發聲明坦承國慶影片製作與審查過程中的疏失,向國人表達誠摯道歉,並檢討追究相關責任。

國慶影片出包!玉山空拍畫面竟變瑞士高山 外交部道歉:將究責

放送到國際的國慶影片出包,讓外交部滿頭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獨一定要統促嗎?」 蔡詩萍直言:九二共識就是一步死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