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闖我ADIZ創紀錄! 《環時》嗆:有如「十一」國慶閱兵從天安門移到台海
圖為空警500預警機同機型。(圖/取自國防部網頁)

根據空軍發布的中國軍機動態,39架次中國軍機2日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創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評論,直誇解放軍幹得漂亮,聲稱「這是另一種形式的國慶空中閱兵,宣示了中國對台灣的主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為何敢於對抗中國? 沈榮欽:曾經失去過才知道「自由的可貴」

根據空軍2日發布的兩則中國軍機動態,14架殲16、4架蘇愷30以及2架運8反潛機2日日間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另外,12架殲16、6架蘇愷30以及1架空警500同日夜間侵擾我ADIZ。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快新聞/中國軍機闖我ADIZ創紀錄! 《環時》嗆:有如「十一」國慶閱兵從天安門移到台海
中國軍機2日闖我西南空域。(圖/取自國防部網頁)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發表評論表示,解放軍2日又出動39架戰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這已是連續兩天創下解放軍在該地區演練規模紀錄。文章聲稱,「解放軍幹得漂亮!在我們看來,這是另一種形式的國慶空中閱兵,它的地點從天安門廣場移到了台灣海峽,明確無誤地宣示了中國對台灣的主權」。

評論說,靠近「台灣本島」晝夜演練的38架和39架戰機可不是儀仗隊,而是目標指向實戰的戰鬥隊;這次戰機數量增多,展示了解放軍空軍投入戰鬥的出動能力,這些飛機匯合在海峽上空,但可能來自完全不同的機場,聚集的戰機數量越多,表明解放軍形成戰時空中突擊力的能力越強。

評論嗆聲,是民進黨當局破壞「九二共識」、一意孤行「謀獨」,並做美國反中戰略棋子,把台海局勢推向了一觸即發的險境。評論還說,「他們不斷宣揚自己是民主世界抵制威權統治的最前沿,把自己變成了中國在戰略上必須拔掉的一顆釘子,以及必須壓倒的一股邪氣」。

評論最後說,解放軍的強大力量正在對台灣完成相當於1949年對北平式的包圍,台海局勢的未來沒有懸念,何時和如何解決台灣問題的主動權已經牢牢掌握在中國手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的施壓與排擠變本加厲! 賴清德曝台灣未來「三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