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39架次擾台! 空軍曝影片嗆: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
空軍2日發布影片,曝光F-16戰鬥機等主力戰機備戰畫面。(圖/取自中國民國空軍臉書)

根據空軍發布的中國軍機動態,39架次中國軍機2日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創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空軍2日透過社群發布影片,援引空軍烈士高志航名言「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強調空軍守護中華民國領空,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闖我ADIZ創紀錄! 《環時》嗆:有如「十一」國慶閱兵從天安門移到台海

中國軍機不斷侵擾我防空識別區,空軍2日在臉書粉專以「國土主權,寸土不讓」為題發布影片,並貼文指出,空軍戰神高志航說:「身為空軍,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

快新聞/中國軍機39架次擾台! 空軍曝影片嗆: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
中國軍機2日日間闖我西南空域。(圖/取自國防部網頁)

快新聞/中國軍機39架次擾台! 空軍曝影片嗆: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
中國軍機2日夜間闖我西南空域。(圖/取自國防部網頁)


文章接著說,面對中國軍機頻繁擾台,破壞區域和平的舉動,只會徒增民眾反感及兩岸緊張對立的情勢,「中華民國空軍,絕不妥協!我們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嚴密監控應處,絕不讓敵機越雷池一步。守護中華民國領空,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

文中還用主題標籤(hashtags)標註「時刻備戰」、「緊急升空」、「驅離敵機」、「捍衛領空永不退讓」。根據空軍公布的影片,面對中國軍機進逼,我空軍除了F-16等主力戰機緊急升空之外,還有幻象戰機升空的畫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度0新增本土確診? 周玉蔻臉書貼「雞蛋」:很少連續4天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