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P若選高雄是否有壓力? 陳其邁:對手是自己、要真心對待這個城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專訪。(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主持廣播節目,今天專訪高雄市長陳其邁,兩人不僅談市政、2022選戰,也談台積電到高雄設廠等話題。陳水扁向陳其邁詢問,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要選高雄市長的話會不會壓力,陳其邁強調,「對手就是自己」,真心對待這個城市才是高雄市長必備的條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39架次擾台! 空軍曝影片嗆: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

陳水扁今天上午在微微笑廣播網「有夢上水」節目問陳其邁,雖然施政滿意度那麼高,但要連任會不會有隱憂。對此,陳其邁說,還有1年多的時間就要選舉,要「2年拚4年」,趕緊讓高雄動起來,才有辦法讓高雄跟世界競爭,跟其他5都競爭。

陳其邁強調,如果把施政調整成像是選舉的模式,這樣到選舉的時候,大家會說「你當市長是在當什麼」,對他來說就是要大力建設高雄,有好的政績大家才會繼續支持,這樣的支持才能超越藍綠,心中不能說現在就是要拚市長連任;談及連任問題,陳其邁直言,現在就是好好把市政做好。

陳其邁表示,他是在高雄長大,高雄栽培讓他當市長,自己很珍惜這樣的機會。陳水扁進一步追問,如果柯文哲要來高雄選市長的話,會不會有壓力。陳其邁回應,他自己就是「憨憨做」,該做的就認真打拼,高雄這2、3年變化很大,是一個偉大城市,大家對政治人物的要求及標準很高,這也是這個城市進步所在,「給你機會你做不好或是落跑,市民對這樣的事情非常清楚」。

他認為,就像蔡總統之前說的,「對手就是自己」,要去克服從政過程中的缺點,要自己反省、不斷超越自己並有所成長,真心對待這個城市才是高雄市長必備的條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推共同富裕抑制經濟發展 《經濟學人》:中國現狀充滿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