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月5日放寬! 從事農林漁牧、山林海濱活動可不戴口罩
陳時中說明最新防疫措施。(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外出基本上仍要戴口罩,部分特定戶外活動在空曠情形下可以不用戴。自5日起,農林漁牧工作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山林)工作,無須戴口罩;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以上都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不過,溫泉區仍不在這一次鬆綁的範圍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闖我ADIZ創紀錄! 《環時》嗆:有如「十一」國慶閱兵從天安門移到台海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調整戶外戴口罩規定,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但符合以下情形者,得於戶外免戴口罩。

陳時中指出,10月5日起,農林漁牧工作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山林)工作,無須戴口罩,惟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惟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

上述情形如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場合,仍應戴口罩。主管機關另有規定者,依其規定辦理。

另外延續現行規定,外出時有飲食需求,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得免戴口罩。於開放餐飲內用之場所、台鐵高鐵用餐區、潛水、衝浪等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或活動,如符合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快新聞/10月5日放寬! 從事農林漁牧、山林海濱活動可不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萬眾期待脫口罩!戶外空曠處鬆綁? 指揮中心最快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