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申請流程錯誤」 婦接電話慌了 警:詐騙啦 

五倍券熱潮,連詐騙集團都來湊一腳!台北市一名婦人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區公所人員,說婦人申請五倍券的流程錯誤,會被銀行重複扣款,必須要去ATM解除分期付款,婦人好緊張,因為她根本還沒有綁定五倍券,趕緊打110求助,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更多新聞: 郵局5倍券預約明開跑!流程1次看「這狀況」11月才能領

被打電話告知,五倍券申請過了,婦人卻好緊張,因為他根本還沒有登記,但對方對他的個資,掌握的清清楚楚。

婦人不知所措,員警趕緊安撫,因為這些都是假的。這名63歲王姓婦人,接到自稱區公所人員的電話,對方聲稱她申請五倍券的流程錯誤,導致重複扣款,要她到ATM解除分期付款,但婦人覺得奇怪,自己還沒綁定,趕緊報案求助。

「五倍券申請流程錯誤」 婦接電話慌了 警:詐騙啦 

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長陳怡婷說,「對方自稱是區公所的人,告訴她說五倍券的申請流程有錯誤,但是因為婦人根本就沒有申請五倍券,她才懷疑說她的個資是不是遭外洩,立即打電話報警求助,員警就告訴她這就是詐騙手法。」

「五倍券申請流程錯誤」 婦接電話慌了 警:詐騙啦 

詐騙集團搭上最夯的五倍券風潮,進行詐騙,但真正的五倍券,根本不用付錢,就怕還有人被騙,警方也加強呼籲,民眾千萬要提高警覺,適時求助,以免成了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追撞路邊車輛逃逸 只逃1公里+走路50米就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