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過世想奔喪 他曝冷血老闆竟拒准喪假還嗆:又不會起死回生
人們在親人過世後,往往需要一些時間,處理親人的身後事,並沉澱自己,喪假在這時候就顯得非常重要。(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在失去親人後,人們往往需要一些時間,接受事實並著手處理親人的身後事,因此喪假對許多人來說都非常重要,然而本身從事殯葬業的YouTuber「小冬瓜」卻分享一則,他曾聽過有老闆不准假的故事,他的一名顧客,在外婆過世後,向公司遞出喪假申請,老闆的回覆卻冷血到讓他超無言。

更多新聞: 彰化雞蛋含芬普尼?養雞協會「4年前舊聞勿轉傳」

喪假讓人們可以有時間,好好處理親人的身後事,並沉澱自己,整理心情,小冬瓜鑑於很多勞工,對於自身在喪假上擁有的權益並不瞭解,也不清楚該如何爭取,而從《勞基法》中整理出有關喪假的規定,包括喪假期間公司必須照常給薪,不能隨意扣薪或全勤獎金,以及依照親等,勞工可以請的喪假天數各為幾天等等。

小冬瓜並分享喪假的常見問題,例如老闆不給請假該怎麼辦,他舉出一個故事,曾經有人在外婆過世後,想請假奔喪,老闆卻回應:「人都走了,你就算到場送別,祂也不會起死回生,我看你不如還是留在公司好好工作,還比較實在」讓他非常無言。

又不會起死回生!親人過世想奔喪 他曝冷血老闆不給喪假超扯理由
小冬瓜分享自己聽過的例子,曾有老闆不給喪假,回應人死了又不會起死回生,讓他超無言。(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他列出了幾個方法,先是舉出勞基法中的請假規定,也建議可以找人資協調,若是真的溝通無效,再向勞工局反應,勞工局會派人介入處理,情節嚴重老闆可能會遭受罰款。但若真的走到這一步,也說明老闆非常不通情達理,該好好思考是否值得繼續為他工作效力。

又不會起死回生!親人過世想奔喪 他曝冷血老闆不給喪假超扯理由
小冬瓜對如何爭取自身請假權益,提出建議,並說到如果真要請勞工局出馬,該思考是否值得為這不通情達理的老闆,繼續工作。(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更多新聞: 白晝之夜點亮北投 博物館大浴池變身冰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