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杜特蒂證實長女薩拉接棒! 將參選2022年菲律賓總統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向媒體證實長女薩拉將接棒。(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Mayor Inday Sara Duterte臉書)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日拋出政壇震撼彈,宣布將遵從民意不選2022的副總統,並且他表示任期屆滿後要「退出政壇」。根據《路透社》報導,杜特蒂向媒體證實,將由長女薩拉(Sara Duterte)接棒競選總統大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市疫苗涵蓋率破6成! 林右昌:社區疫苗保護鏈越來越健全

根據《路透社》報導,杜特蒂在陪同長期助手、參議員克里斯多佛吳(Christopher Bong Go)登記參選副總統時向媒體證實,他的長女薩拉將在2022年參選總統,而克里斯多佛吳則是她的競選搭檔。事實上,外界也解讀,杜特蒂宣布要退出政壇,其實就是在為女兒的總統寶座鋪路。

薩拉目前是菲律賓第三大城市達沃市的市長,近日也再次參選市長,然而她先前曾說過,不會參與2022的大選。根據菲律賓的規定,明年大選的候選人須在10月8日前登記,但是登記後至11月15日前允許換人或是退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通膨惡性循環 貨幣面額砍掉六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