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10/5起KTV「申請後可復業」! 侯友宜宣布:跟進空曠場域口罩鬆綁
新北市10/5有條件開放KTV、桌遊店。(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持續迎來「加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宣布,跟進中央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包括視聽歌唱業、資訊休閒業;以及戶外空曠地區鬆綁戴口罩限制。但侯友宜強調,業者須先向市府申請,經核准後才可以復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採購COVID-19口服用藥「莫納皮拉韋」 陳時中:有準備

侯友宜表示,17天內新北市有3例,但血清抗體都是陽性,都是舊案,所以疫情非常穩定,朝逐漸鬆綁方向來做。

侯友宜指出,中央有說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新北市因為疫情相對穩定,14天零確診,因此,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包括視聽歌唱業、資訊休閒業等,按照中央公布指引辦理。

但是,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為了要有配套防疫措施,要採申請制,業者要將落實說明防疫的相關指引,以及執行方式送到市府核准,「核准後可以復業」。


快新聞/新北10/5起KTV「申請後可復業」! 侯友宜宣布:跟進空曠場域口罩鬆綁
新北市10/5有條件開放KTV、桌遊店。(圖/擷取自我的新北市臉書直播)


此外,侯友宜說,今天中央公布空曠地區,如山林和海邊,若能保持社交距離在通風環境有指引鬆綁口罩規定,新北市因為這17天疫情相對穩定,因此配合中央辦理。

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將於10月9日登場,侯友宜也提醒,放煙火沒辦法保持適當距離的話,在人潮擁擠情況下,還是建議戴口罩,若是海邊、空曠地區,可以保持適當距離,就按照中央規定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連4日+0! 今增6例境外移入例、無新增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