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拿數據」轟陳其邁招商成效不彰 他抓包:當時市長是韓國瑜
李眉蓁貼數據轟陳其邁,但陳子瑜發現,當時的市長是韓國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3)日在臉書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只會畫大餅,她也貼出數據表示,2019、2020年連2年的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招商成效不彰,投資金額大減近3千萬美元。然而,李眉蓁這項指控卻被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發現,當時的市長其實是韓國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棒趙怡翔! 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不選2022 備戰2024立委選舉

李眉蓁表示,根據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的統計,高軟一期在108年投資19家、1232萬美元,撤資21家、667萬美元;109年投資32家、1106萬美元。撤資26家、4533萬美元。她批評,兩年下來,投資增加51家、2338萬美元,撤資47家、5200萬美元,也就是說投資只比撤資多了4家公司,但是投資金額卻大減了2862萬美元。她怒轟,「民進黨政府真的很會大內宣,陳其邁市長真的很會畫大餅」。

然而,李眉蓁的指控卻被陳子瑜抓包,「數據是韓國瑜時期」。陳子瑜也酸道,李眉蓁經過一場市長選戰後,在基本功的「閱讀資料」能力部分,顯然還是停留在剛開始學習「文獻回顧」的研究生階段,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陳子瑜指出,李眉蓁提出兩點批評陳其邁市府,第一點「施政報告中5GAIoT創新園區進駐廠商數量少」;第二點是「連兩年招商成效不佳」。陳子瑜說明,第一點,施政報告動輒百頁以上,資料勢必需要強調重點,而不是像電話黃頁本一樣鉅細靡遺;再者,廠商是否願意曝光,也需要尊重對方意願。若李眉蓁有多花時間找資料,就會發現有媒體報導部分要到5GAIoT創新園區設點的廠商,數量不少,也有國際級廠商。

至於第二點的招商數據,陳子瑜說,李眉蓁列舉的年度是2019年跟2020年,「這時候的市長是誰,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吧?」如果用研究所的角度來形容,李眉的狀況,就像是指定閱讀的文本沒念熟,自己也沒再去找相關資料來參考,「就隨便提出批判,論點自然是漏洞百出,惹人發笑」。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批評,「怕大家無聊…出來搞笑給大家娛樂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連資料都不會看,難怪論文要用抄的」,更有網友大酸「摩天輪蓋不出來陳其邁也要負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批「國會評鑑0顆星」 陳柏惟回嗆:用反射神經想也知道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