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4歲男童「無聲」中長大!雲林育幼院盼外界幫忙

雲林育幼院有一位4歲男童德德,因為先天聽覺神經異常,經過語言治療、醫師評估,必須接受電子耳手術,第一次左耳手術70幾萬元,由健保給付,但第二次右耳必須自費,手術費用高達80萬元,育幼院希望外界能幫忙,讓小男童能順利完成手術。

更多新聞: 快新聞/KTV、MTV違反防疫規定怎麼罰? 指揮中心回應了

翻開繪本,社工耐心的教小男童說話,簡單的名詞對德德來講,學習起來卻相當困難。

不讓4歲男童「無聲」中長大 育幼院求援

園方社工鍾定諭說,「醫生說他年紀比較大了,學習語言的時間已經過了,所以要強迫他記得,什麼東西發什麼音。」

四歲的德德,先天聽覺神經異常,從小被安置在育幼院,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前裝過助聽器,但效果並不好,經醫師、語言治療師評估,建議裝電子耳。

今年3月,德德先開了左耳的點子耳手術,70萬元的費用通通由健保給付,原本安排6月第2次右耳手術,因疫情延至10月15日。

育幼院院長吳文輝說,「他3月9日已經完成了第一刀,第一刀是健保給付所以還好,但現在第二刀要自費,這樣算起來要80萬。」

育幼院表示,健保給付只有1次,第2次手術80萬元必須自費,雖然育幼院經費拮据,但還是決定幫德德裝電子耳。但育幼院院長吳文輝透露,「對機構來講是很大的負擔,但我們不因為這樣,就放棄孩子的治療。」

不讓4歲男童「無聲」中長大 育幼院求援

眼看手術時間在即,費用仍無著落,院長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讓德德能聽到這個世界美妙的聲音,快樂成長。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恩主公翻版?台中大里仁愛醫院44人打錯AZ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