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斷至今 朝韓熱線今上午恢復 北朝鮮射導彈.南韓軍演 雙方動作頻頻暗潮洶湧

自今年7月下旬中斷至今,北朝鮮與南韓的熱線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9點,就是台北時間8點,恢復了正常。南韓統一部也表示,是透過東海和西海地區軍事通信線,與北朝鮮進行通話。而北朝鮮官媒《朝中社》也發表公報,要南韓當局深深領會重啟北南通訊聯絡線的意義。

更多新聞: 金正恩釋善意「恢復兩韓熱線」喊話南韓:積極讓雙方關係步上正軌

北朝鮮與南韓4日上午,在相隔70天後,終於恢復了熱線聯繫。

NHK主播說,「南韓政府宣布自今年8月起中斷的,朝韓聯絡線路已在今天上午9點恢復。」

南韓統一部隨後表示,是透過東海和西海地區軍事通信線,與北朝鮮進行通話。而兩方利用通信光纜的軍事熱線、互換文件的傳真等所有聯絡渠道功能;西部海域利用軍事通信線路、互換非法捕撈漁船的資訊工作也都得以重啟。而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則是發表公報,表示是謹遵領導人金正恩的指示,10月要重啟與南韓聯絡的管道,並要南韓當局深深領會重啟北南通訊聯絡線的意義。

7月中斷至今 朝韓熱線今上午恢復 北朝鮮射導彈.南韓軍演 雙方動作頻頻暗潮洶湧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2020.06)說,「為了順應要徹底追討人渣和縱容者,犯罪代價的憤怒民心,繼切斷一切北南通訊聯絡線之後,我方有關部門實施了徹底炸毀,開城工業區內北南聯絡辦公室的措施。」

其實去年6月,北朝鮮曾因不滿南韓有人空飄文宣到北方,爆破了位於開城工業區內的朝韓聯絡辦公室,震驚國際。直到今年7月,兩方才又無預警、重啟熱線。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李種珠(2021.07)說,「朝韓聯合聯絡處上午10點嘗試通話,經對通信線路進行技術檢查,雙方代表於上午11點04分到11點07分成功通話。」

7月中斷至今 朝韓熱線今上午恢復 北朝鮮射導彈.南韓軍演 雙方動作頻頻暗潮洶湧

如今再次互動,似乎也讓半島和平出現一絲曙光,只是,10月的第一天,平壤當局就又試射了一枚防空導彈。

而同一天,南韓軍人節,總統文在寅也特地到慶尚北道浦項市,查看登陸演習、戰機分列式等表演。兩方動作不斷,也讓東亞局勢持續暗潮洶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南韓恢復熱線 朝方籲首爾領會其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