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釋善意「恢復兩韓熱線」喊話南韓:積極讓雙方關係步上正軌
金正恩上個月底出席最高人民會議,時宣布十月將恢復南北通訊管道。(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朝鮮日前試射飛彈,一連串軍事行動引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不過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底出席最高人民會議,時宣布十月將恢復南北通訊管道,今(4)日上午9時進行了正常通話,北朝鮮與南韓通信聯絡渠道由此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甄嬛》瑛貴人「森林系小白兔」美照流出 1角度「這部位」全被看光

北朝鮮官媒今日宣布「遵循敬愛的金正恩同志的意志,有關機關決定從10月4日9點起重啓所有北南通訊聯絡線。」並且喊話南韓當局,要深深領會重啓北南通訊聯絡線的意義,將為完成改善北南關係、打開今後輝煌前途而需要先決的重大課題作出積極努力,呼籲南韓積極努力,讓雙方關係步上正軌。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當局表示,當天上午9時進行了正常通話,熱線電話通信聯絡已恢復正常狀態。南韓軍方人士也表示,當天上午9時透過東海和西海地區軍事通信也能正常通話。南韓統一部評價,這次重啟聯絡渠道是為了穩定半島局勢並為恢復韓朝關係奠下基礎,期待保持穩定運作通信渠道,能促成雙方實質談話,針對恢復韓朝關係、實現半島和平問題開展討論,取得進展。

更多新聞: 九九峰森林步道老舊「全線整修」10月12日起封閉至明年1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