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峰會十月底登場 拚2050年淨零碳排

聯合國第26場氣候峰會,10月31日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一連舉行12天,預計有超過190國領袖參與,以達成2050年前,全球暖化幅度,控制在不超過工業時代前均溫攝氏2度、甚至是1.5度以內的目標,但就在義大利米蘭舉辦籌備會時,有數千環保人士上街抗議,痛批許多政治決策者,光說不練。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童話裡都是騙人的?稽查全球皇室婚姻秘辛!

義大利米蘭,3日舉行最後一場2021年,聯合國氣候峰會籌備會議,數千民眾抓緊時刻,上街遊行要各國領袖聽到環保人士聲音,有人舉著「失去自然就沒有未來」的牌子,抗議處理氣候變遷,不可以只光說不練。

聯合國氣候峰會十月底登場 拚2050年淨零碳排

氣候保護運動人士說,「儘管有許多示威遊行和許多國際會議,像是聯合國氣候峰會籌備會議,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但在應對氣候變遷上未採取足夠措施。」

氣候保護運動人士說,「他們若投資這麼多在(氣候)會議上,必須要有具體的結果。」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10月31日開始,連續12天,在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舉行,預計將有超過190位各國領袖參與,而多國元首曾做出承諾,於2050年前,將大幅減少碳排,控制溫度上升幅度在工業時代的前均溫攝氏2度,最好是在1.5度內。但許多民眾認為會議的實質效用,根本不大。

聯合國氣候峰會十月底登場 拚2050年淨零碳排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說,「我們的領袖故意不採取行動,是背叛現今和未來世代,有權勢之人不可以宣稱他們有努力,但顯然他們根本沒有。」

CNN記者說,「毀滅性洪水、熊熊燃燒的野火,可怕的颶風極端天氣事件強度不斷增加。」

但帶領會議的領袖則認為,世界各地面臨極端氣候威脅下,將會有更多國家,願意邁向減碳目標,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說,這次會議有可能取得實質進展,但必須要有更多國家做出承諾,未來十年將是決定性的十年。

CNN記者說,「各國必須募集至少每年,1000億美元(台幣2.8兆元)的氣候資金。」

10年內能否能減少45%碳排是關鍵之一。還有看當中89個,在會前提交減碳目標未達標的國家,能否做出承諾改善。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疫情趨緩 東京今新增87例確診「去年11/2以來首低於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