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飯配燉雞 82道邦交國料理登上台灣餐桌

聽過台灣有哪些邦交國,不過您吃過當地料理嗎?外交部邀請5國駐台使節,和當地留學生,擔任一日主廚,秀廚藝,讓國人藉由美食,更了解邦交國的風土文化,為了讓更多人都能品嚐到,還跟30家餐廳合作,做出82道邦交國料理。

更多新聞: 全運會聖火「抵嘉」 交棒翁章梁! 侯友宜邀嘉義鄉親共襄盛舉

金黃蔬菜飯,充滿薑黃滋味,鋪上帶有焦糖香的燉雞,這是來自邦交國聖文森的國民料理,還有聖克里斯多福的鱈魚午餐,吃得到椰子餅、鹹魚等當地食材,海地的甜菜根乳酪沙拉,清脆爽口,不過他們的另一道牛肉丸,卻辣的讓人印象深刻。番茄醬、炒香當地辣椒,辣味嗆到大家不停咳嗽,不過辣味過後,留下濃郁牛肉香。


蔬菜飯配燉雞 82道邦交國料理登上台灣餐桌


海地共和國公使PaulPromptYouriEMMANUEL說,「台灣人應該也會喜歡這些菜,因為我們使用的香料,在台灣料理中也找得到,邀請大家來嘗試。」

來自加勒比海邦交國的大使、公使,帶來家鄉菜,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也躍躍欲試,秀廚藝,除了這幾道菜,外交部也策畫邦交國嘉年華,和雙北、桃園30家餐廳合作,做出82道邦交國料理。


蔬菜飯配燉雞 82道邦交國料理登上台灣餐桌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說,「兩個國家透過食物交流,增進兩國人民情感最好的方式,每道料理都印象深刻,比如丸子肉丸子去炸的,很符合我們的餐飲文化。」

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說,「在邁阿密接觸到,許多加勒比海的料理,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重新來體驗。」

透過當地美食,讓國人更了解邦交國的風土文化。

(民視新聞/林嘉玫、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女大生用拔罐器!突往「臉上猛吸2秒」 成果網友全笑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