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 火車隨時通過 民眾平交道旁排隊拍美照

疫情解封,終於可以出門走走。台東太麻里火車站的平交道,因為面向太平洋,風景優美,不分平假日,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拍照打卡。但平交道隨時都會有火車通過,就為了拍一張美照,而冒生命危險,看了實在是捏把冷汗。

更多新聞: 酒測拉下口罩⋯掉出毒品露餡遭逮

疫情期間在家悶太久,好不容易可以出門透透氣,一到知名景點,總會忍不住,多按幾下快門。

台東太麻里平交道,面向太平洋,和日本動漫灌籃高手的場景十分相像,不分平假日,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拍照,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但禁止通行的立牌,大大豎立在鐵路旁,卻還是有許多民眾,冒著生命危險,在平交道旁邊排隊拍照。

危! 火車隨時通過 民眾平交道旁排隊拍美照

遊客說,「這很危險啊,因為火車隨時會過來就不太好,因為也不一定誤點還是什麼,你也不知道。」

遊客說,「除非是廢棄的(景點)才比較安全一點。」

甚至有遊客不顧安全,直接闖入鐵道,站在軌道上,就為了拍一張美照。但難道她沒有注意到,旁邊的鐵路號誌機,是紅燈嗎?事後將美照PO上網,結果被罵翻,有人說,闖入鐵道淨空區,這樣對嗎?也有人說,為了搏版面,拍照都不要命的。

危! 火車隨時通過 民眾平交道旁排隊拍美照

大人帶著孩子們拍照留念,為了取景,甚至排起隊伍,但車子就從身邊呼嘯而過,仔細一看,平交道旁邊,緊接著一個馬路彎道,車來車往,看了真是捏把冷汗。

遊客說,「鐵軌還是有危險的,我們就拍正常版的就好了,有危險性的還是不要做。」

想拍美照也得注意安全。鐵路警局表示,已蒐集相關訊息會依法裁罰。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消防員酒駕蛇行「被攔求情不成」 拒酒測被記2小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