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消防員酒駕蛇行「被攔求情不成」 拒酒測被記2小過

屏東縣消防局麟洛消防分隊一名43歲的林姓隊員,9月中旬深夜騎機車兜風蛇行,正好遇到警察巡邏攔查,發現他酒味很濃,林姓員警居然請學長網開一面,拒絕酒測,不過,麟洛派出所堅持依法行政,報請消防局依規定處理,祭出2支小過的行政處分,林姓消防員也表示相當懊悔。

更多新聞: 基隆保麗龍回收工廠飄惡臭 居民上街抗議

麟洛派出所員警深夜巡邏,前方突然衝出一台機車,騎在大馬路上蛇行,就這麼巧,居然查到自己人。

叫學長也沒用!警方當場告知拒測的法律責任,將面臨罰鍰18萬元、移置保管機車、吊銷駕照3年不得再考領、還得參加交通安全講習等等,林姓消防員還是堅決拒絕酒測,麟洛派出所員警於是開單告發。

屏東消防員酒駕蛇行「被攔求情不成」 拒酒測被記2小過

麟洛派出所所所長涂建成說,「請求員警放他一馬,本所員警不為所動。」

警方不護短,屏東消防局也依公務人員懲戒法,祭出二小過行政處分。

屏東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陳奕說,「予以記小過二次,然後責成主管列為重點督導對象。」

屏東消防員酒駕蛇行「被攔求情不成」 拒酒測被記2小過

酒駕拒測林姓消防員說,「也是很懊悔,也是想說好好的自我刻檢討,痛改前非記取教訓。」

林姓消防員事後也表示懊悔,聲稱在家中吃燒酒雞,因為跟妻子起爭執才在深夜騎車兜風,不過,付出的代價不只是紀過處分,也將影響考績。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悶壞了? 疫情趨緩酒駕案件連帶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