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單位登島查 小琉球「沒戴安全帽」1天抓65件

小琉球是屏東熱門旅遊景點之一,遊客搭船登島後,大部份都會租用機車代步,但是常常會忽略戴安全帽,這個周日,監理單位會同東港警分局,登島執行聯合稽查勤務,果然,一天開出的違規告發單75件,除了贓車跟無照拚裝車,就有65件是沒戴安全帽,讓遊客荷包失血。

更多新聞: 天外飛來中獎彩券?移工遇詐騙險匯5千美元

搭交通船到小琉球,享受偽出國的度假樂趣,一到碼頭,就看得到機車大軍在巷弄內穿梭,租機車代步,幾乎是遊客登島旅遊的首選,是當地人或遊客,從安全帽是否戴緊緊就能略知一二。

監理單位登島查 小琉球「沒戴安全帽」1天抓65件

記者vs.遊客說,「(你們騎車會戴安全帽嗎?)會,(你們是今天來小琉球玩嗎?)對。」

記者vs.租車業者說,「(租機車會跟客人宣導戴安全嗎?)會啊,當然會,(你們有幫客人準備安全帽嗎?),有有有,一部車有兩頂安全帽。」

為了保障遊客的旅遊交通安全,東港分局會同屏東監理站,在假日到小琉球執行聯合稽查勤務,果然發現機車族違規情形多,不是沒戴安全帽就是未依規定乘坐,機車三貼還不夠,前面踏板再加個小孩明顯超載,一天內就告發75件,沒戴安全帽最多。

監理單位登島查 小琉球「沒戴安全帽」1天抓65件

就因為小琉球每逢假日,就會湧入大批遊客,警方呼籲遊客,租借車輛時,除了選擇喜愛的車種外,也要記得核對一下行照,跟車輛顏色、車種、引擎號碼是否相同,如發現不法,請踴躍檢舉。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神明面前 當街追砍!疑債務糾紛引殺機 男遊奉天宮遭持刀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