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中獎彩券?移工遇詐騙險匯5千美元

天外飛來的中獎彩卷,真的有那麼好康的事嗎?一名越南籍的女移工到銀行,說要匯出5千塊美金,大約13萬多的台幣,行員詢問匯錢的目的,她說,收到「境外中獎」的電話,需要先支付稅金,才能領獎金,行員一聽就知道,又是詐騙案件,立刻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更多新聞: 驚悚一瞬間!夫駕車滑手機自撞分隔島 車輛翻覆「妻子被甩飛」畫面曝

外籍女子急著要匯款,警方拚命想阻攔,因為她宣稱,自己中了彩券,要先匯出稅金,員警一聽,明顯又是詐騙的案件。

天外飛來中獎彩券?移工遇詐騙險匯5千美元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桃園地區,一名女移工到銀行,突然要匯出5千美元,大約新台幣13萬多,行員直覺有異,這些移工來台賺錢不容易,為何如然要匯出款項,女子宣稱,自己買了彩券、中了境外大獎,必須先付稅金、才能領獎金,警方獲報到場,好說歹說才讓女子恍然大悟,原來天上掉下來的不是禮物,來台工作的辛苦錢,差點被騙走。

天外飛來中獎彩券?移工遇詐騙險匯5千美元
楊梅分局新屋分駐所員警曾華愷表示,「馮女疑似遭到詐騙,經了解當事人,馮女稱有在網站購買彩券,事後接獲不明人士來電,稱該彩券中獎。」雖然這次警方順利擋下,不讓女移工匯款,但就怕還有其他人上當受騙,員警也針對她購買彩券的網站,進行調查,是否涉及不法。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新港奉天宮驚傳砍人案 男子遭3黑衣人追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