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壞了? 疫情趨緩酒駕案件連帶上升

疫情趨緩,從3級警戒降至2級,陸續開放室內用餐,但酒駕案件卻似乎變多了,9月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高雄苓雅分局今天(10月4日)也抓到一名男子喝得滿臉通紅,卻辯稱自己是因為患了肝病才會臉紅,警方發現他身上有酒味,酒測值0.21,還是被扣車開罰。他還抱怨,被扣車還怎麼接小孩?

更多新聞: 大亂鬥畫面曝!外送員拿安全帽當武器互毆 起因是她「這件事」未道歉

警方發現前方男子頸部紅通通,立刻示意他停車受檢,男子堅稱是因為肝病才會滿臉通紅,但警方發現他身上飄出酒味,酒測值0.21,當場被開單吊扣車輛。

悶壞了? 疫情趨緩酒駕案件連帶上升

男子喝酒還想騎車接小孩,還好早一步被警方抓到。就在前一天,鼓山區也有男子喝酒開車,停在路旁的汽車無辜被撞開。三民區還發生機車酒駕雙載,男子被逮還當場下跪認錯,被測出酒測值高達0.73,10月才剛過幾天,高雄幾乎天天傳出酒駕事件。

悶壞了? 疫情趨緩酒駕案件連帶上升

前幾個月餐廳禁止內用期間,酒駕事件比起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但是9月卻又止跌回升,上多了53件約6%。高雄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林敬堯表示,「民眾可能因為預期解封增加飲宴,我們會針對易飲酒場所,以及易肇事酒駕的路段,以多點式多點部署的方式,增加警網的巡邏密度加強取締。」疫情期間不少民眾都悶壞了,終於等到餐廳開放內用,但開心和朋友喝酒聚餐之餘,千萬別忽略了酒後不駕車的交通安全守則。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大生騎車打工途中遭撞 送醫仍傷重不治 轎車車速過快?機車未待轉?詳細肇責待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