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天馬行空!藍委曾銘宗喊話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陳時中傻眼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被追問,何時會審核出第一個藥害救濟個案?陳時中給了比較明確的答案,指出年底以前很有可能。不過立委曾銘宗卻是天外飛來一筆,說看陳時中天天開防疫會議,工時太長,應該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陳時中頓時傻眼,連忙說不需要。

更多新聞: COVID-19口服新藥將問世 高端一度跌停疫苗股走弱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眼見各部會官員到齊,立委李貴敏率先開砲。

質詢天馬行空! 藍委曾銘宗喊話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陳時中傻眼

立委(國)李貴敏vs.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問題就是說你可以把特別預算常態化嗎,可以嗎,像肺炎特別預算我們在編列預算,就不知道會有肺炎情況發生,朱主計長,你很會拗嘛,剛才吳委員做球給你你就在那邊扯。」

不只李貴敏把握機會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關切接種疫苗後的藥害救濟,分析台灣接種疫苗劑數至少1544萬劑,截至9月29日,接種後不良事件也多達8038件,其中3832件屬於嚴重不良,並造成824人死亡,台灣到底什麼時候會審核出第一個藥害救濟個案?

立委(國)曾銘宗vs.衛福部長陳時中:「年底以前有沒有可能,要看事實認定當然我們希望,都是跟疫苗無關,不過如果有關我們也會立即來做補償,所以年底前做出第一個案例,沒有問題,很有可能但是要事實,好。」

質詢天馬行空! 藍委曾銘宗喊話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陳時中傻眼

眼見得到滿意答案,曾銘宗再出招,反倒關心起部長過勞,喊話要替陳時中申請金氏紀錄。

立委(國)曾銘宗vs.衛福部長陳時中:「那我們看我翻遍世界上,其他國家衛生部長,沒有人像你天天開記者會,所以我的好意,我要幫你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目前在防疫還沒成功下不宜。」

曾銘宗天外飛來一筆,讓陳時中頓時傻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超級新人!口譯哥趙怡翔入湧言會 瞄準大安文山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