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南藝術節8日開跑!「寄藝迴聲」喚醒你我共同記憶
臺南藝術節秉於支持藝術創作理念,今年「藝意聲動」單元邀請藝術家全新製作5檔節目。(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1臺南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0屆,以「寄藝迴聲」為主題,延續城市舞台概念,於10月8日至11月14日在臺南各城市空間進行演出,歡迎來臺南享受為期一個多月的藝術饗宴。今年藝術節規劃「迴望時空」、「藝意聲動」及「藝氣加映」3大單元,共計23檔節目,36場次的豐富演出。

更多新聞: 小可樂果劇團「落跑王子」歌舞劇 首次家長孩子同台感動表演!

因應COVID-19疫情重創藝文產業,市府展現支持藝文團隊的心意,「迴望時空」單元特別邀請本市表演團隊重新演繹經典作品,帶領觀眾迴望過去的感動。本單元表演團隊皆為在地藝文團體,包含耳邊風工作室、鐵支路邊創作體、阿伯樂戲工場,稻草人現代舞團、迪迪舞團、鶯藝歌仔戲團、靈龍舞團、梵羽小舞劇坊等8支團隊,演出除於非劇場空間演出外,表演場域也遍及各區,包含億載金城、安平樹屋、延平郡王祠、舊台鹽日式宿舍等地,透過藝術感受空間的不同可能,也帶領大家重新認識城市角落。

2021臺南藝術節8日開跑!「寄藝迴聲」喚醒你我共同記憶
「迴望時空」單元特別邀請本市表演團隊重新演繹經典作品,帶領觀眾迴望過去的感動。(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臺南藝術節秉於支持藝術創作理念,今年「藝意聲動」單元邀請藝術家全新製作5檔節目,包含開幕大戲「刈香傳藝 陣有藝思」,以香科為概念,製作一場結合現代音樂、影像、科技等元素之大型演出,演出團隊為本市傳統藝陣團與表演團隊,開幕演出透過全新製作方式,讓觀眾看到傳統藝陣團與當代對話及轉換為表演藝術的可能;蘇俊穎木偶劇團「藝術遶境-府城眾神收瘟」,設計別開生面的藝閣車,自善化火車站出發,用繞境方式連結5個地點演出,展開一連串的【藝術遶境】之旅;賴翠霜舞創劇場「他們的故事」以「人」為主軸,「在地」為核心,用不同的時空背景連結南台灣素人的故事,挖掘即將被遺忘的數魚苗歌;再拒劇團「穿林造音-虎山林場地景音樂會」結合環境劇場、自由即興與氛圍音樂(Ambience Music),共構一場具沈浸體驗的「林場地景音樂會」;身體氣象館「小人國」基於十八世紀的《格列佛遊記》,敘述著一連串匪夷所思的遭遇和觀察,在舞台上重訪小人國的計畫。
2021臺南藝術節以「寄藝迴聲」為主題,全世界因為疫情的不確定性,心情難以抒發,因此希望大家在腳步暫緩的時刻,寄情曾經的凝視與感動,藝援平撫燥動的初心,是此刻的選擇。回頭觀望共同擁有的曾經,在藝術的領域裡重新找尋共感的時刻,我們攜手在地團隊,以往日情懷詮釋於當下,重新拾起對藝術、對世界、對城市的初心與力量。

更多新聞: 鬆綁口罩規定明上路!公衛專家憂「1點」:應以加強篩檢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