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恐變天?週三起「水氣增」林嘉愷:北部及東部降雨變多!
國慶連假的降雨可能會增多。(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4)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天氣穩定、氣溫高,中央氣象局針對桃園市、新竹縣、台南市、金門縣及南投縣發布「黃色燈號」高溫資訊,氣溫達36度以上。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週三起水氣稍增,北海岸及東部降雨增加,週四起中、南部地區及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至於目前在菲律賓東方近海的低氣壓,進入南海後可能增強為颱風,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IU「露香肩」化身奇幻公主 無預警曬「超甜回歸照」網喊:我好興奮阿!


國慶連假恐變天?週三起「水氣增」林嘉愷:北部及東部降雨增多!
氣象局今早針對桃園市、新竹縣、台南市、金門縣及南投縣發布「黃色燈號」高溫資訊。(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林嘉愷表示,今(4)、明(5)日天氣穩定,大多晴朗,氣溫高,但因吹的是北風,因此不像秋老虎那麼炎熱,僅東部有零星短暫雨,週三起水氣稍增,北海岸及東部降雨增,有陣雨,週四起中、南部地區及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另外,南方熱帶擾動有發展的趨勢,目前在菲律賓東方近海的低氣壓,進入南海後週三或週四可能增強為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還有另一熱帶擾動會在菲律賓東方形成,週六、日通過菲國北部陸地,雖然直接影響台灣機會低,但這路徑離台灣不遠,而且可能跟東北季風產生共伴,北部及東部降雨會增多,因此這個系統是未來要注意的重點。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4)、明(5)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今(4)日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5)日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吳慷仁戰到最後 張鈞甯、許瑋甯錯失影后「3人成金馬大遺珠」關鍵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