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免麻煩店員了! 超商關東煮茶葉蛋可自己夾、自助餐取菜也放寬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的放寬措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告仍維持二級警戒,但有新的適度放寬措施。尤其民眾關心的超商消費,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將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也放寬桌菜、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另外,電視主播製播新聞如能與其他工作人員均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得於正式拍攝時不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榮膺日本第100任首相 蔡英文祝賀:盼持續深化台日合作

指揮中心3日公布,自5日起,戶外部分場域在保持社交距離、空曠之下,得不需戴口罩,包括農林漁牧工作者,以及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時,不過仍應隨身攜帶口罩,當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時仍應戴上。

指揮中心今再有新的放寬,同樣自10月5日起,適度調整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防疫管制,開放全程搭乘車輛的進香團及餐會型活動,但繞境、遊行、徒步進香活動等仍不開放;另外國家公園部分,單日往返登山承載量恢復正常,山屋住宿量由原數量1/3調整至1/2。

除了宗教與口罩部分,還有其他鬆綁,包括放寬桌菜、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超商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電視主播製播新聞如能與其他工作人員均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得於正式拍攝時不戴口罩。

快新聞/免麻煩店員了! 超商關東煮茶葉蛋可自己夾、自助餐取菜也放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清冠一號」對Delta有效!針對重症開發清冠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