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對Delta有效!針對重症開發清冠二號

台灣之光「清冠一號」在歐美熱銷,也被證實對付Delta變異株效果特別好,現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即將推出,適合重症患者的「清冠二號」,所方針對染疫患者肺部纖維化以及慢性感染的患者,幫清冠一號增減藥方,已經在動物實驗過程,初步證實有效。

更多新聞: 國慶連假恐變天?週三起「水氣增」林嘉愷:北部及東部降雨變多!

藥材一字排開,台灣之光清冠一號拯救新冠肺炎患者,最新證實對付棘手的Delta變異株,一樣有效。

「清冠一號」對Delta有效!針對重症開發清冠二號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副所長 邱文慧說,「數據顯示 目前清冠一號,對變種的Beta,跟Delta效果是更好,清冠一號對這些病毒株,它不但可以結合到它的棘蛋白,同樣的也很明顯的可以去干擾,因為它結合到棘蛋白了,所以它可以干擾棘蛋白,再去結合到人類的,ACE2蛋白上面。

根據三總醫院收治的新冠病患,進一步使用清冠一號中西醫合治,發現減少輕中症患者轉加護病房的比例達到1/3,也降低加護死亡率將近50%。

「清冠一號」對Delta有效!針對重症開發清冠二號

但清冠一號主要提供輕度、中度患者使用,中醫藥研究所進一步研發清冠二號,針對的是重症和極重症患者。

清冠一號藥方包括,板藍根、魚腥草等等十種藥材,已經通過國內緊急授權專案許可製造。

清冠二號藥方,預計在中醫藥研究所84週年所慶曝光,希望透過中西醫合治,搶救更多重症患者性命。

(民視新聞/李世宸、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身體連鎖反應?手腳汗皰疹不斷復發 中醫師調理「這部位」後竟能治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