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連鎖反應?手腳汗皰疹不斷復發 中醫師調理「這部位」後竟能治癒
阿銘師分享,曾藉由改善骨盆腔、調整骨盆關節,讓手腳的汗皰疹跟著康復。 (圖/翻攝「阿銘師x鍼還傳」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當身體內水分來不及排出、代謝,就容易往皮膚上堆積,產生濕疹,此時在中醫師的領域來看,就是要抓出身體究竟是哪部分出問題,而導致水分堆積。本業為中醫師的YouTuber「阿銘師」便分享他曾治療過的案例,他發現好發在手腳部位的汗皰疹,與會陰部或骨盆腔深處的問題關聯很大,也曾藉由改善骨盆腔、調整骨盆關節,讓手腳的汗皰疹跟著康復。 

更多新聞: 40歲存千萬退休? 5成網友50歲才開始準備

阿銘師邀請同是中醫師的「蕭御醫」一起來聊濕疹,阿銘師分享,他看過的皮膚病通常分為兩種,有內臟氣血方面,與筋膜結構方面,有些皮膚病以吃藥療效較好,但有些竟然是用針灸或結構治療效果才好,並舉例他曾看過有患者濕疹都長在身體的同一側,且吃藥很久都沒好,而判斷是結構問題。

身體連鎖反應!手腳汗皰疹不斷復發 中醫師一調臀部關節竟好了
阿銘師解釋,人的不同部位在某種規律上是有串聯在一起的,例如一個地方發炎,其他地方可能也會跟著發炎。(圖/翻攝「阿銘師x鍼還傳」YouTube)

阿銘師解釋說,結構出問題恐造成代謝系統阻塞,就好像河道塞住,身體內的一些毒素難以排出,藥物療效也難以送達,因此直接改善結構會比吃藥有效。另外,身體還有所謂「全循環」的概念,人的不同部位在某種規律上是有串聯在一起的,也就是說一個地方出問題,另一個地方也會,例如阿銘師發現,在手掌與腳掌的汗皰疹問題上,通常與會陰部及骨盆深處是有關聯的。

身體連鎖反應!手腳汗皰疹不斷復發 中醫師一調臀部關節竟好了
阿銘師發現,手與腳掌的汗皰疹問題,通常與會陰部及骨盆深處是有關聯的,疑惑這兩部位有何關聯。(圖/翻攝「阿銘師x鍼還傳」YouTube)

很多人因為這兩個地方循環較差,影響到手與腳的皮膚,阿銘師指出,這時藉由改善骨盆腔內狀況、不論是結構治療修復骨盆關節,或是用藥去通會陰部,都有成功治好患者手腳的皮膚問題,且比單純就手腳部分去用藥還有效。


更多新聞: 婚禮賓客見「這道菜」竟集體離席?網一面倒轟「陋習」:浪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