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第二劑孤兒好著急 莊人祥:疫苗到後從70歲往下開放
莊人祥表示莫德納到貨會按照年齡層往下開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公布第11期疫苗規劃提供AZ第二劑、BNT第1劑。開放7月22日前接種完第一劑AZ的18至55歲民眾、7月30日前接種完第一劑AZ的56歲以上民眾;且開放三類人施打BNT疫苗。莊人祥說現約有108萬劑莫德納疫苗供地方政府讓70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二劑,近期也還會有莫德納抵台,會讓70歲以下民眾開始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榮膺日本第100任首相 蔡英文祝賀:盼持續深化台日合作

莊人祥解釋,目前中央共有108萬劑莫德納疫苗供各地方政府施打,70歲以上民眾在7月9日前打第一劑莫德納,現在正在打第二劑。下一批莫德納到貨後,就會從70歲以下,並且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的民眾按照年齡順序接種第二劑。

莊人祥說明,目前計畫是讓70歲以上且於7月9日已打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都可以完整接種。最近還會有莫德納疫苗會抵台,就會讓7月9日之後打第一劑莫德納民眾從高齡往下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日起放寬宗教活動、開放國家公園 繞境遊行與徒步進香仍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