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肺口服藥默沙東談判內幕!  羅一鈞:免住院將改變照護模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民視新聞)

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公布口服新藥的三期臨床數據,對於輕中度患者具有療效,指揮中心也證實已在洽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透露,今年5、6月份時,指揮中心有看到初步二期臨床資料顯示,發現口服藥效果不錯,所以透過管道跟廠商面對面討論,研議在台灣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他認為,口服藥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重症跟死亡風險,比針劑方便、普及,對於後續照顧模式的改變,有很重要的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榮膺日本第100任首相 蔡英文祝賀:盼持續深化台日合作

全球第一款對抗COVID-19病毒口服藥丸「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傳出捷報,美國默沙東藥廠宣布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證實「具有療效」,並向美國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有計劃購買,他也證實說,「相關程序都在進行中,我們事實上有這樣的準備,不過現在也在談判中」。

至於為何有機會選擇此款口服藥?羅一鈞今天透露,先前是在5、6月份時,指揮中心有看到初步二期臨床資料顯示,發現口服藥效果不錯,所以透過管道跟廠商面對面討論,研議在台灣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促成藥物相關臨床試驗的開展。

羅一鈞表示,看到藥物報告出來後,他們也是樂觀其成。他認為,藥物都有它的特色,特別是口服藥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重症跟死亡風險,比針劑方便、普及,讓病患可以不用住院,在醫療場所注射、家中口服,對於後續照顧模式的改變,事實上有很重要的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4:07地牛翻身芮氏規模4.8! 宜蘭蘇澳震度3級、台北1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