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路、超商實名制口罩10/6最後一天 指揮中心致謝:完成階段性任務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民視新聞)

實名制口罩網路/超商販售通路,將運作至第44輪後暫停服務(取貨時間為10月11日至10月24日),未來僅剩藥局通路與無健保特約藥局的偏鄉衛生所提供實名制口罩販售服務。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從去年到現在實名制口罩發揮了重要功能,讓民眾免於生活、採購口罩上恐慌,他也代表指揮中心感謝這些協助實名制口罩的大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榮膺日本第100任首相 蔡英文祝賀:盼持續深化台日合作

考量目前國內口罩產量已大幅提升,足夠供應每位國人所需,且有多元購買口罩管道,民眾透過實名制通路取得口罩的需求已大幅下降,陳時中上月中宣布,實名制口罩網路/超商販售通路,將運作至第44輪後暫停服務。

指揮中心說明,最後1輪(第44輪)實名制口罩網路/超商販售的續(預)購時間為今年9月27日至10月6日,取貨時間為10月11日至10月24日。

媒體今日詢問,實名制口罩將畫下句點,指揮有何看法或特別意義。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實名制口罩從去年到現在,發揮了非常重要功能,除穩定國內對於採購口罩上、民眾生活上不用慌張、慌亂,也讓每人都能公平取得防疫上的口罩。

陳宗彥表示,從去年防疫穩定至今年一度走過疫情緊張狀況下,能看見實名制口罩逐漸減少,指揮中心也經過統計分析了解每國人手頭上備用口罩量,指揮中心才逐步檢討,完成階段性實名制任務。

陳宗彥也說,藉此機會他要感謝從去年到現在,不論是製造、物流配送到第一線供貨給民眾的醫藥界、口罩國家隊等,大家都一起努力完成這件事,他也代表指揮中心感謝大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5至10/18全國維持二級警戒」 指揮中心:舞廳、酒店仍須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