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10/5 KTV有條件開放 台北等指引 新北要申請

等了將近五個月,KTV等娛樂場所,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0月5日有條件開放!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經濟部沒有公布指引,「可能三更半夜才會發出來」,至於新北市的部分,有359間業者符合申請復業資格,有店家為了迎接這一刻,祭出包廂人數降載,準備專有麥克風套,希望順利復業,但也有業者認為管制困難,想等政策更寬鬆,才要開門做生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西線電車線故障 松山=台北雙向列車改單線行車「估23:30恢復」

先前疫情爆發,KTV暫停營業,一停就是快五個月,沒了工作、就沒收入,生活都快過不下去,終於等到恢復營業這天,有的業者迫不及待,積極準備各種防疫措施,但也有部分店家,認為包廂內顧客防疫,難以確實管理,不搶第一時間開業,決定先觀望,等到防疫措施再鬆綁,再來申請復業。

以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來說,10月5日開始有條件開放KTV營業,但餐影的部分,只能喝水、不能有酒精類飲料,除了喝水之外,唱歌必須全程戴口罩,另外,業者必須維持包廂良好的通風,每兩小時換氣,每一組客人離場後,必須清消環境,距離下一組客人使用,至少間隔三十分鐘。


(民視新聞/蕭宇珊 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用再舟車勞頓跑到板橋 新北「樹林就業服務站」正式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