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狂丟履歷卻沒被讀…人資曝開缺4原因:這動作恐進公司黑名單!
有網友心灰意冷表示,自己向多家公司投了履歷,但都沒被已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不少求職者都會透過徵才網站尋找心儀職缺,公司也會列出待遇、工作內容等,等待求職者投遞履歷。不過,有網友難過表示,自己向多間公司投履歷都被不讀不回,心寒詢問「這樣代表一直都沒看嗎?」貼文曝光後,意外釣出人資透露公司開職缺的4個原因;同時也告知求職者「這動作」可能會讓自己進入公司的黑名單。

更多新聞: 國慶連假恐有颱風生成?林嘉愷曝「離台灣不遠」:這2地降雨增多!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前陣子投了履歷,但過了5天還是沒有已讀,然而她其實不僅只投了一家公司,「總共投了6家,到現在都是沒有已讀」。面對這樣的狀況,原PO感到心灰意冷,同時也感到納悶,唯有PO上網詢問大家的意見,「請問這樣代表HR是一直都沒看嗎?還是要繼續等下去?」。

她狂丟履歷卻沒被讀…人資曝開缺4原因:這動作恐進公司黑名單!
原PO表示,自己前陣子投了履歷,但過了5天還是沒有已讀。(圖/翻攝Dcard)

貼文曝光後即掀起熱議,有不少網友表示自己也有類似經驗,認為這樣很正常,「我投71家,36家未讀」、「最近投的幾間也一樣,明明公司每天都更新職缺」、「之前打工還有半年之後寄面試通知給我的」、「很多是反正付費了就掛著,或根本沒那麼急著要人」;此外,也有人表示,公司不讀並不代表沒看到履歷,「104可以連結信箱,可能HR已經在信箱看過了哦」。

另外,貼文也釣出一名自稱是人資主管的網友現身說法,他透露公司開職缺通常有4個原因,「1.真的缺人;2.單純打廣告把職缺掛著;3.單純搜集履歷;4.無聊想開職缺來玩」。他指出,若遇到第2、3種類型的職缺,人資基本都不會打開履歷;若撥電詢問,大概會得到「好的,我們再請人資部門留意一下」的說法,「於是你不放棄,多打幾次,結果就變成公司的黑名單了」。

她狂丟履歷卻沒被讀…人資曝開缺4原因:這動作恐進公司黑名單!
有自稱是人資主管的網友透露公司開職缺的4大原因。(圖/翻攝Dcard)
更多新聞: 郵局紙本五倍券今開放預約 「2管道」預約、領取流程1張圖看懂!